我来说两句已有3条评论,点击全部查看


点击图片更换
最新 最热
2022-04-24 16:34:06 主人公网网友
他所谓的秩序,不过是英美法西斯打败德意法西斯而已。况且是不可能的。他都不敢说打败,而是“多极化”。那么,狗屁,他所谓的结局,无非是一战前的列强争霸而已。这种情况可能吗?只削弱而不败,依然是老大的美国依然站在所谓被削弱前的地位,有什么不同?你就“强大”了?所谓“多极化”是出现一些与美系同量级势力。他们所谓“多极化”不过是他们以前所谓“一超多强”,这是屁话,只要是“一超”格局,任何情况都可以说“多强”,毫无意义。
回复 支持4
2022-03-28 23:15:33 主人公网网友
纠正:下留言第三行“殆乎殆乖”,应为“殆乎殆乎”,致歉!另,第八行“无奈选择了不反对‘无用之用’并以修书了终此生”,增改为“无奈选择了既不反对又不提倡‘无用之用’并以修书了终此生”。最近有篇文章“‘否极泰来’常被提及,《周易》却更重视‘泰极否来’”,夏被商汤革命推翻,商被周文王、周武王革命推翻,孔子晚年研究整理《周易》写系辞正体现了这一思想。
回复 支持1
2022-03-28 18:19:44 主人公网网友
孔子适楚,接舆(即陆通时谓楚狂人)游其门曰:“凤兮凤兮,何如德之衰也。来世不可待,往世不可追也。天下有道,圣人成焉。天下无道,圣人生焉。方今之时,仅免刑焉。福轻乎羽,莫之知载。祸重乎地,莫之知避。已乎已乎,行人以德。殆乎殆乖,画地而趋。迷阳迷阳,无伤吾行。却曲却曲,无伤吾足。山木自寇也,膏火自煎也。桂可食,故伐之,漆可用,故割之。人皆知有用之用,而不知无用之用也。”孔子下车,欲与之言,趋而避之,不得与之言。——孔子游说周礼遭楚昭王拒见,接舆的狂言可能是对孔子一生理想、抱负、践行的总结和前路的指明,孔子听后是否悟了接舆的狂言今不得而知;但从孔子后半辈子不再游说闭门修书写《春秋》应是悟了,但这对他一个“何曾识干戈”的没落知识分子来说,又有何能力启用这“无用之用”呢?!有用,但不会也不敢用,无奈选择了不反对“无用之用”并以修书了终此生。中外历史上凡杰出人物都是摆脱了“人皆知有用之用,而不知无用之用”的世俗束缚,用世人所惧所眨的“无用之用”即革命造反、正义战争的手段带动民众推动了历史,创造了世界,如:盗跖、庄蹻、商汤、周文王、秦始皇、陈胜、吴广、项羽、刘邦、李世民、朱元章、李自成、洪宣传、孙中山、毛泽东、斯巴达克斯、穆罕默得、华盛顿、巴士底监狱暴动、巴黎公社、十月革命、列宁、斯大林、卡斯特罗、格瓦拉……。当今也同样,人皆知有用之用市场、资本、竟争、投资、谈判、政治协商、和谈、制裁、掠夺、全球化、瓜分、习惯了卑躬屈膝、跪添 ……不知无用之用“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王。杀人亦有限,列国自有疆。苟能制侵陵,岂在多杀伤!(作为儒家创始人并被世人称为圣人的孔子对楚狂人接舆教诲悟之不深,将近一千三百年后的弟子、读书人、大儒杜甫应有切身经历悟之还真得‘金经’)”,俄罗斯普京面对美国、北约在全世界范围的“霸陵”欺压、对俄“列国自有疆”的无底线东扩“挤逼”,也跳出了常人、俗人思维,深悟“无用之用”之大道,以俄罗斯决不“习惯了卑躬屈膝”的战斗民族精神,奋起抗击冷战后美国塑造的当今世界旧秩序。对此无论赞、眨、黑,“特别军事行动”结果怎样,事件本身已经不是“某种意义上”,而是事实上已成了颠覆旧秩序的革命者,这也是美西方虚张声势、拜登之流拼老命抵御之所在!
回复 支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