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两句已有3条评论,点击全部查看


点击图片更换
最新 最热
2018-01-20 17:10:28 主人公网————关注劳工,青年视角,共产
是啊。
回复 支持3
2018-01-12 22:49:52 主人公网————关注劳工,青年视角,共产
毛主席确实是无与伦比的国学大师。自从出现毛主席,出现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就是最高境界的国学。孔孟儒学就再也称不上国学了! 谈论毛主席国学决不能同孔孟儒学扯到一起!孔孟儒学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毛学的核心是坚定的人民立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的人民情怀,是有根本区别的。 本文作者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毛主席阅读古籍,是要古为今用,但毛主席决不是一股脑接收,而是“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毛主席只吸纳对人民有利的内容。
回复 支持16
2017-06-06 17:15:31 主人公网————关注劳工,青年视角,共产
先生的国学不就是孔孟之道吗!那是封建主义的国学。社会主义的国学是法治民主。从“井冈山”走出一支“秋毫不犯举世无双”的人民军队,红军总司令领取士兵一样的津贴,官兵一律平等。从维护人民利益出发严厉惩治拿去他人“一针一线,调戏妇女,买卖不公平,打人骂人”等等行为的律法实践,并且把如此等等的律法升格为刑法,事事有法可依人人依法办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才是社会主义。这才是社会主义的文化或者说社会主义的国学。
回复 支持24